公主妖的無用備份

那個獅子林

Posted on: 2012 年 05 月 02 日

DSC06141

自從中華商場拆掉,自從那一條一條天橋拆掉,

自從捷運施工之後,自從中華路拓寬之後,

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從這個角度看這棟大樓。

以前,喜歡坐在這個角度的天橋上,往那裏看,

獅子林的透明電梯上上下下,甚至有時候,還派人去那裏坐電梯,我們就這樣搖手。

多久沒有這樣看著這棟大樓。

斑駁了,老了,這棟大樓幾歲了??我不知道,

只知道,每當我們想到最熱鬧的地方,就像牧童遙指杏花村一樣,一定是遙指獅子林。

那個透明電梯好像沒有運作了,因為靜止了。

周圍的景色變了,我已經不記得之前的景色,我只知道,我找不到我記憶中的路。

玉米牛奶冰的老闆換了,我也老了不再吃剉冰。

鴨肉扁的米粉湯頭不在濃郁,老闆仍是說的我聽不懂的話喊著要一份肉,

繞來繞去,我找不到我的青春,

甚至,連在北門郵局裡,我都可以迷路了5分鐘。

也許,這個獅子林也快要成為我的回憶了~~~

1 Response to "那個獅子林"

也許有一天會面臨都更 …

迴響已關閉。